以EVOL之名

腐女子的日常。

【越苏】知乎体:久别重逢是怎样的体验?

久别重逢是怎样的体验?

春风送暖入屠苏
认证:天墉城执剑长老。
手中执剑,只为保护身边之人。

1.
其实我不玩知乎,但是因为师弟看到了这个问题,必须要我回答,所以我只能在他的监督下用他的账号来答了。

比起其他的答主的十年甚至更久,我们分别的时间不算太长,三年而已。

我与师弟从小拜入师尊门下,同出同入,同吃同席。他身体不好,师尊又时常闭关,很多时候都是我在照顾他,这么多年来我早已把他当成我的亲弟弟看待。

但是发生了一些事,导致当时师弟有一场必须要赴的生死之战,我知其原因,虽满怀忧虑,亦不能阻止。于是便与他定下三年之约,不论师弟去往何方,身在何处,三年内,我在天墉城等他回来。若是没回来……我便也知道他身在何处了。

三年不算长,却也足够让时间改变一些事物。三年里,我褪下弟子的武服,接过掌门的重担,我收了徒弟,教过很多人,曾经暗恋我的师妹也嫁作他人。只是我的梦里闪过很多次他的影子,却再也听不到他唤我一声师兄。有时候我甚至会发呆,想着师弟若没有我在身边,能否好好照顾自己,是否记得按时吃饭,回过神来,却看见弟子一脸惊恐地看着我,眼里满是不可思议的呢。

可是这有什么不可思议的呢?在他们眼里我是严厉,冷酷的掌门,但我也终究是个普通人。

就这样心惊胆战地过了三年,到了约定的日子,我几乎一整天都守在天墉城大门口,吓得弟子们都不敢下山去买零食,可是始终没等到我记忆中那个熟悉的身影。我的心一点一点地凉下去,我一直都不敢去深想另一种存在的可能性,师妹挺着肚子来劝了我好多次,可是直到太阳下山我才明白……也许师弟不会回来了。

久别重逢给我最深刻的体验就是,你以为你一辈子都见不到他了,可当他出现在你面前时,你却连碰碰他的勇气都没有,你害怕这只是梦境,你害怕你一碰他就会碎掉。

我不知道他是怎样赶回来的,在三年归期的最后一刻,明明已经完全脱力,脸色煞白,还要跑到我床头来把我摇醒,微笑着对我说:“师兄……我回来了……”

我甚至来不及惊喜……不得不一把接住昏迷过去的人,又担惊受怕了一整夜。

然后第二天,我把他叫到师尊面前训了一顿。

真是的傻子,好好好不是个傻子,刚刚打的删掉。明明回来就好了,守什么三年之约呢……

从师尊府中出来后……看着眼睛红红的师弟,好不容易板起的脸还是破功了,忍不住摸了摸师弟的头发,我说:“欢迎回来,屠苏。”

评论

热度(46)